Nice
Notable
Inquisitive
Industrious
Confident
Cooperative
Excellent
Enterprising
Resilient
Resourceful

班際攤位遊戲設計及匯報比賽

2024-03-20

中文科舉辦了中一級班際攤位遊戲設計及匯報,以推廣中國文化為主題,旨在讓同學認識中國文化,同學構思攤位遊戲及匯報設計理念,從而加深對中國文化的認識。通過是次比賽,同學展現了自己的創意,提升他們演說及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
學生比賽後感想

1B 吳同學

 

當我組被老師選為代表1P時,我心中很是矛盾的。那是因為我當然渴望「為班而戰」,卻又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未必能做到最好﹗然而,在比賽過程中,我得到了同學的支持、幫忙,令我知道自己不是孤軍作戰的。有了同學的鼓勵,推動著我,一步一步走向成功﹗今次能勝出比賽,這份殊榮是屬於大家的。

1B 張同學

 

在這個比賽當中,不論是老師、參賽同學,甚至班上的同學都付出了不少心思和時間去完成這次匯報。當最後宣佈我們得獎時,我們都為自己班1P努力的成果感到滿足且自豪。我也十分感激我的組員、老師和同學所給予的支持﹗

我從這次比賽中學會了不少東西,如︰匯報、演說技巧,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和組員溝通協作,令我獲益良多。正因為我們能同心協力,所以我們才能勇奪冠軍﹗我相信這次寶貴的經驗,對我往後的學習有重大的幫助﹗

1A 潘同學

 

這次的班際比賽使我十分興奮,因為我們班1L奪得了季軍!在這次比賽中,我明白到設計簡報並不容易,要在全級同學和老師面前匯報,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信心。

而今次比賽的主題圍繞中國文化,例如中樂、武術、茶藝等。透過同學仔細的介紹後,我認識了不少中國文化知識,獲益良多。我希望往後能有機會再次參與班際的活動,為班一戰。

1A 鄭同學

這次的中一班際比賽是令人難忘!同時讓我感受到團隊合作的力量!

比賽前,我們班上每組同學都埋首準備自己的簡報,然後就指定的中國文化主題向同學和老師匯報。在過程中,我發現每班的簡報都設計得非常精美,同學還能把當中的資料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呈現出來,真是令人佩服!至於台下的同學,都不遺餘力的為自己班的代表打氣。比賽結束後,大家都為自己的班別奪得獎項而感到高興。無論賽果如何,台上台下的同學都在比賽過程中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,學會了如何互相支持和合作。

這次的班際比賽使我期待參與更多各類型的活動,讓我們能發展所長和增進知識。

1B 羅同學

 

這個比賽很有意義,它讓我明白了團隊合作的重要,也學會了怎樣克服困難,並且豐富了我上台演說的經驗。有了這次難得的機會,我變得敢於在台上和大家作分享,自信心提升了。

1B 龍同學

 

我們能參加代表1K參加這次班際比賽,我感到十分興奮。當我和隊友一起站在台上和同學作匯報,我非常期待,希望可以吸引到同學的注意。在比賽時,我把手上的講稿娓娓道來。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,我們1K班奪得「最具創意獎」,大家都尖叫起來呢!我當下一刻是非常興奮,這個賽果令我感到鼓舞﹗這次比賽令我認識到更多中國傳統文化,也令我的演說技巧有更大進步,希望下次再有機會,可以站在台上參加不同比賽。

1C 張同學

 

在這次的班際比賽中,我從中學習會了許多中國文化識,如棋藝、茶道。在準備比賽時,我經常為了搜集資料而煩惱,在過程中,我和組員互相合作,學會了辨別哪些屬於正確的資訊,組員都齊心協力,一起把匯報完成。

直到上台匯報時,我緊張萬分,想做盡善盡美﹗而這一次比賽令我得到了寶貴的學習機會,也令我增強了自信心,我相信大家都能在這次比賽中得益﹗

1C 劉同學

在準備比賽的時候,我和組員十分重視這次比賽,我們全力以赴,務求做到最好。當中,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,有時我們會因一些小問題而吵架,又有時為了修訂簡報而感到困難重重,我們仍努力一一克服了﹗

在比賽時,我忐忑不安,看著對手們的精彩表現,心中泛起了不安。到我們上台時,我緊張萬分,然而我得到台下同學的鼓勵和支持,令我勇氣大增,順利完成了匯報,放下了心頭大石。

到了頒獎的一刻,我組得到「最佳合作獎」時,我忍不住跳了起來,感到喜悅﹗在這次比賽中,我收獲了很多寶貴經驗﹗

1D 徐同學

 

這次我們代表班去參加中國文化班際比賽,感受是既興奮又緊張的!我也需要與其他隊員合作,一起準備和介紹中國武術文化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遇到了些許困難,包括比賽壓力、合作問題、時間壓力……其中團隊合作方面,我透過溝通、聆聽其他隊員的意見和建議來找出一個好的方案,並制定明確的角色和分工,促使團隊和諧。這些不同困難讓我獲得更多的成長和學習機會,讓我學會從挑戰中學習和成長,這也幫助我增進團隊合作和領導能力,學習有效地與他人合作,共同達成共同目標。

這次班際比賽提供了一個豐富的經驗,讓我深入了解中國武術,同時培養我的團隊合作技巧,亦希望學校可以提供更多類似比賽讓我們充實自己的比賽經驗。

1D 黃同學

 

我們參加了班際比賽,收穫不少。不僅僅是獎項,而是學會中國武術各方面的知識、團體合作的精神,更是讓我嘗到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的滋味。在我們的方案中,裡面包含著我們的合作、溝通和各成員的建議而成的方案。在比賽前,我十分緊張,生怕自己拙劣的表現會影響這次比賽。看著各班參賽的代表上台盡心盡力匯報,我不禁心跳加速!

得到班上同學的支持和打氣,我們最終能順利完成了匯報。完成匯報後,台下響起了連綿不斷的掌聲,得到了同學由衷的讚賞令我信心倍增。最後我感謝學校舉辦了這次活動,令我獲益良多!

Photo Gallery / 活動花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