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ce
Inquisitive
Confident
Excellent
Resilient

辦學團體

保良教育以心傳承
育才扶幼照遍香江

秉承保良局「保赤安良」的宗旨,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良的教育服務,開辦各類型非牟利學校,辦學方針和政策以社會利益為最大依歸。

 

理念

我們以「愛、敬、勤、誠」為屬校校訓,為學生提供充實知識、訓練技能及鍛鍊體格的機會,亦著重培養學生優良的品格,高雅的情操及正確的人生觀,以達致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之均衡發展。

保良局屬校校董會是沒有政治、宗教背景的辦學團體,在不影響教學秩序及不抵觸法律的大前提下,各種思想、見解、宗教都可在校內共同存在。我們鼓勵學生參與社會服務,培養對國家民族的感情和責任,對事物採取客觀開放的態度。

 

辦學特色

本局教育服務多元化,屬下教育服務單位包括社區書院、資助及直資中學、資助及直資小學、私立小學、獨立優質私校、特殊學校、宿舍、幼稚園、教育服務中心、教育研究及測試中心、中央圖書館暨教案資源中心、英語學習中心、學前教育服務中心及中央電視台合共95個單位。

各單位由本局教育事務部負責統籌和監管,秉承保良局「服務社群」的精神,以學生為本,致力提供優質教育服務。本局迅速回應社會的變遷,開拓切合大眾需要的教育服務。